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3 09:56:43
來源:央視新聞

6架民航主力機型陸續飛抵!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成對外開放新窗口

字體:

    四川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是“十三五“規劃建設的國家級航空樞紐,也是“一帶一路”倡議、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等級最高的國際航空港,建成後將成為中西部地區深化對外開放的新窗口。

    22日上午,6家航空公司的6架民航主力機型將陸續飛抵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機場試飛工作全面開啟。總臺央視記者蔣林在現場為您帶來最新消息。

    總臺央視記者 蔣林:歡迎各位來到天府國際機場,在我的身後剛剛有一個大塊頭正在向停機位緩緩靠泊,那麼這是今天天府國際機場正式開始試飛工作之後降下的第二架飛機。在今天上午10:10,來自四川航空公司的“成都大運號”率先抵達。

    據了解今天會有6家航空公司分別會帶來6個我們國內的主力機型參與到這次的試飛工作當中來。

    現在進入我們視野的這架飛機有一身漂亮的藍色涂裝,這是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所派出的“進博號”。

    在今天開始試飛的一個多月裏,我們看到其工程進展每天都會有新亮點,而且許多的航空公司提前將天府國際線的周邊空域和降落路線導入到了飛機的模擬駕駛艙,對今天這樣的試飛工作進行提前準備。

    此次天府國際機場的試飛工作將會分為兩個階段,今天和明天將會有多個航空公司去完成,大概有100多個課目將會逐一開始。

    根據我們所了解到的最新情況,天府國際機場的T1、T2航廈在今年的3月底將會全部建成,現在已經進入到了最後的機電安裝和調試的階段。這是“十三五”規劃當中的一個重點的國際航空樞紐,同時也是“一帶一路”倡議和絲綢之路經濟帶上最大的一個國際航空港。

【糾錯】 【責任編輯:高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