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7:17:19
來源:新華社

南京工程學院多措並舉架通學子圓夢軍旅的橋梁

字體:

    新華社南京1月22日電(賈啟龍、李弘菲)南京工程學院近年來多措並舉,為高校學子架通圓夢軍旅的橋梁。自2015年起,學院先後有854名大學生參軍入伍,其中,考入軍校、提幹比例達30%。

    唱響國防教育歌,激發學生從軍夢。學校將校武裝部打造成一個涵蓋國防教育長廊、徵兵工作大數據資訊平臺、武器裝備庫、入伍學生檔案室等多功能的國防教育基地。他們組建大學生軍迷俱樂部,定期開展軍事知識學習、軍營生活體驗、“退伍復學學生故事分享會”等活動,激發同學們的參軍熱情。

    學校摸索總結了徵兵“六全”模式:宣傳發動全覆蓋、咨詢指導全方位、體檢政考全參與、選拔培訓全方位、服務保障全過程、精準幫扶全聯通。徵兵工作展開後,從校人武部到各班班主任,廣泛宣傳徵兵政策,為學生面對面答疑解惑。學校利用宣傳欄、校園網等平臺,打造線上線下宣傳陣地,營造入伍光榮的徵兵氛圍。

    學生進入軍營後,學校開展一次談話、一封信件、一次回訪、一部VCR、一個喜報等“五個一”活動,持續關注每位服役學生。學生退役復學後,學校幫助他們及時進行職業規劃和學業規劃,並積極為就業、創業的學生提供技術支援和專業老師的創業指導。

    “今後,我們將繼續高標準做好大學生徵兵工作,用實際行動澆築‘最熱血高校’品牌。”南京工程學院黨委書記史國君説。

【糾錯】 【責任編輯:楊茹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9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