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6:36:35
來源:環球網

在華盛頓睡地板後又被迫睡車庫 美軍士兵心寒:已不是頭一回被冷落

字體:

    據美國《軍隊時報》1月22日報道,此前被迫從美國國會大廈撤出、前往地下車庫休息的國民警衛隊士兵已經重新回到了國會大廈裏。

    數千名美國國民警衛隊士兵在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後被部署到國會大廈內,然而就在拜登的就職典禮結束後,他們被迫從保衛了兩周的國會大廈內撤離,在室外和附近的停車場休息。

美國國民警衛隊士兵在地下車庫休息

    一名美國國民警衛隊士兵説:“因為這個計劃(在停車場休息)遭到了強烈反對,現在我們獲準回到參議院辦公大樓。”“我們要大搖大擺地回到大樓裏去。”

    另一名士兵告訴《軍隊時報》:“我們當時在瑟古德·馬歇爾司法中心的停車場裏,他們把我們趕了出來,讓我們走半英裏的路到參議院哈特辦公大樓的停車場,在那裏我們不會被發現。”

    這兩名士兵都要求在報道中匿名,因為他們沒有獲授權接受記者採訪。

    來自伊利諾伊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塔米·達克沃斯于1月21日晚間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她接收到來自國民警衛隊指揮官的短信,最後一支部隊將在當晚11點半從停車場裏撤出。她第二天又在社交媒體上説,她剛剛“打開了幾個電話並告知國會警方向國民警衛隊隊員道歉,他們今晚將被允許進入大樓。”

    國民警衛隊的官員並沒有立即對此事置評,一些從外地來到華盛頓保衛國會大廈的國民警衛隊隊員對國會大廈方面這番“款待”並不感到興奮,他們説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受到一個城市的冷落。

 美國國民警衛隊士兵在地下車庫休息

    駐守在國會大廈內的美國國民警衛隊士兵的保障條件一直備受美國民眾的關注,在最初入駐國會大廈期間,士兵們只能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睡覺。有美國民眾看後自發組織捐款捐物,要為士兵們提供更好的保障條件,但卻遭到軍方的拒絕。當時美國軍方表示,士兵們只是在輪替執行任務期間短暫休息,已經給他們訂好了酒店房間以供休息。

    此前一名國民警衛隊隊員透露,他所在的分隊于21日突然被告知需要撤離國會大廈,前往附近的停車場內休息,那裏沒有網絡,只有一個電源插座和一個帶兩個隔間的廁所,由5000名士兵共同使用。

    另外還有士兵表示,他們在國會大廈里長時間輪替執勤,士兵們無法休息,只能在半英裏外的另一個地方休整。這名士兵還説,許多後到的部隊不得不在國會大廈裏找地方睡覺,他所在的部隊最初是被安置在當地的一家酒店裏。一開始他們睡在地下室,然後又睡在了五樓的網球場,在之後又回到了地下室。

    華盛頓國民警衛隊官員則表示,部隊撤離國會大廈是因為當時裏邊正在開會。華盛頓國民警衛隊在一份聲明中説:“由于國會大廈裏正在開會,人流量增加,國會警方要求部隊轉移到休息區。”“他們被臨時安置到瑟古德·馬歇爾司法中心的車庫,那裏有暖氣和衛生間。”

    但有士兵表示,他和其他人一樣,擔心車庫會成為一個容易染上新冠病毒的地方。“一些部隊能夠第一批接種疫苗,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接種,”他説。“我們連隊有幾名士兵被隔離,並被告知出現50至100例感染病例。我們每天都要在一個房間裏待上幾個小時,我們當然很擔心感染,怕自己成為極易遭受病毒感染的目標。”

    這名士兵開玩笑説:“下次華盛頓再打電話過來,我們就給轉到語音信箱。”

【糾錯】 【責任編輯:徐鴻博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