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5:16:07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90後”徵兵組合點燃青年參軍熱情

字體:

    新華社長春1月22日電(孫有權、屈雷宇)“走進‘老兵之家’,聽98歲高齡的李文江爺爺講述從軍故事,不僅是感官上的衝擊,更是精神上的震撼。回去以後我要帶著同學們都來這裏看看!”近日,前來參觀吉林省延邊州主題式社區徵兵宣傳服務站的應徵大學生唐琳熙説。

    

參戰功勳老兵向青年大學生講述從軍故事。侯俊曉 攝

    如何落實好“一年兩徵”工作,並將徵兵好政策真正宣傳到青年的心坎裏,延邊軍分區與地方有關部門形成共識:挖掘延邊州豐富的功勳老兵資源,為老英雄打造處處體現尊崇的“老兵之家”,實現退役軍人服務與徵兵宣傳資源整合,激發青年參軍報國熱情。

    位于延邊州首府延吉市的“老兵之家”主題式社區徵兵宣傳服務站啟用當日,16名“90後”參戰功勳老兵特意來到現場,與來自延邊大學的40余名“90後”徵兵宣傳志願者同臺對話,分享從軍故事,激勵當代青年人踴躍報名參軍。

    “參戰老兵們的經歷就是活廣告,關愛退伍老兵就是最好的徵兵宣傳!”延邊州徵兵辦公室主任張顯鋒説。徵兵宣傳期間,延邊州徵兵辦將邀請駐地高校師生、企事業單位武裝工作負責人前來參觀。當地兵役部門將協助應徵青年在社區宣傳服務站就地完成政策咨詢、徵集報名、體檢預約等一站式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楊茹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9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