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4:49:08
來源:海外網

美國國會騷亂140人面臨指控 每五人中一人有軍事背景

字體:

    據美國國家公共電臺(NPR)報道,1月6日發生在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中,近五分之一被指控的人有過軍事背景。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在所有美國成年人中僅有7%是退伍軍人。而NPR發現,截至目前,在被指控的140多人中,至少有27人曾經或目前在美服軍役,佔總人數的近20%。

    美媒指出,這其中包括雅各布·弗拉克,一名退伍警官,弗吉尼亞州國民警衛隊的下士,是此次騷亂中被指控者之一。其同事,47歲的退伍軍人托馬斯·羅伯遜,也同樣面臨指控。曾在海軍服役兩年的雅各布·安東尼·香斯利在國會大廈內被拍到戴著一頂有角的毛皮頭飾,臉上涂著油漆。另外,被國會警官射殺的女子是一名空軍老兵。30歲的蒂莫西·庫薩內利則是一名海軍承包商,他曾在海軍武器站工作,獲得秘密安全許可。

    美媒稱,自被指控與騷亂事件有關以來,一部分有著軍事背景的人對現在武裝部隊中的極端主義程度提出了質疑。五角大樓內部監督機構上周宣布,將調查國防部是否有足夠的程式來阻止“白人至上”主義者和其他極端分子加入和留在軍隊。

    前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克裏斯•米勒卸任前,曾下令對軍隊中存在的極端主義活動政策進行單獨審查。而拜登提名的新任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也對國會表示,如果得到證實,他將努力遏制軍隊中的極端主義,並清除其中的種族主義者。 

【糾錯】 【責任編輯:高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