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4:06:44
來源:環球網

俄軍裝備新型炮兵偵察係統 5秒內就能測定目標坐標

字體: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月22日報道,俄羅斯“維加”集團總經理維亞切斯拉夫·米赫耶夫表示,第一批最新型“盤尼西林”炮兵偵察係統已列裝俄羅斯武裝力量。

    米赫耶夫説:“2020年12月按合同向訂貨方交付了第一批(炮兵偵察係統)。”

“盤尼西林”炮兵偵察係統

    “盤尼西林”係統用于偵察榴彈炮、火箭炮以及防空導彈戰術導彈的發射陣地。該係統能鎖定射擊及爆炸的聲音信號和熱信號,測定敵人武器的準確坐標,然後將其錄入電子地圖。

    根據制造商公開的資訊,“盤尼西林”係統能在-40至50攝氏度的環境下全天候運作,測定單一發射目標坐標的時間不超過5秒。與大多數其他類似係統不同的是,“盤尼西林”利用熱偵察和聲偵察相結合的全新原理測定敵人火炮的位置,而不是利用雷達,因此不可能對其進行無線電電子壓制。此外,新係統不會因雷達輻射而暴露自己,但同時保證了很高的精確度。係統安裝在卡瑪斯底盤上,其偵察光電模組固定在升降桿上。

    此前俄羅斯軍隊裝備的對炮兵戰偵察裝置,有利用雷達測定敵方火炮和導彈陣地的雷達係統,以及僅裝備聲學感測器的聲測係統,後者在測定敵方火炮陣地時的誤差很大。

【糾錯】 【責任編輯:徐鴻博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