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3:06:16
來源:新華社

韓國國防部説力爭定期舉行韓朝軍事會談

字體:

    新華社首爾1月21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國防部21日表示,如果朝鮮方面予以回應,韓國將在今年力爭定期舉行韓朝軍事會談。

    據韓國國防部消息,韓國國防部長官徐旭當天在總統府青瓦臺向總統文在寅做工作報告時説,今年韓方將繼續忠實履行《<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爭取為構築韓朝軍事信任和半島和平做出貢獻。

    徐旭表示,如果朝鮮方面予以回應,韓國將推動韓朝在非軍事地區共同挖掘朝鮮戰爭陣亡士兵遺骸、板門店共同警備區人員自由往來、組建並運營南北軍事共同委員會等。

    對于美韓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問題,徐旭説,韓方將通過全方位努力,與美國拜登政府進行積極磋商,加速推動戰時作戰指揮權的移交。

    文在寅18日在青瓦臺舉行新年記者會時表示,他願意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舉行會晤,希望在剩余任期內盡最大努力改善韓朝關係。他還説,韓朝可以通過對話進行包括人道主義領域等在內的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楊茹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99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