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3:04:03
來源:新華社

巴格達發生自殺式連環爆炸 近百人傷亡

字體: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市中心一處鬧市21日遭到自殺式連環爆炸襲擊,已導致至少21人死亡、大約70多人受傷。目前,暫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襲擊。軍方官員指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是幕後黑手。

    伊拉克聯合作戰司令部發言人塔赫辛·哈法吉説,兩名自殺式襲擊者當天混入集市,第一名襲擊者裝病倒在地上,吸引人群圍觀,而後引爆身穿的炸彈背心;當人們正在搭救第一次襲擊的受害者時,另一名襲擊者在人群中引爆炸彈,造成更多人員死傷。

    軍方説,由于一些傷者傷勢嚴重,死亡人數可能會攀升。不願公開姓名的警方和醫療部門官員告訴美聯社,實際傷亡數字可能更高。

    哈法吉認定,這起連環爆炸襲擊由“伊斯蘭國”的一個潛伏小組實施,目的是制造恐慌。

    多家媒體均用“罕見”兩個字來描述當天的自殺式襲擊。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伊拉克境內仍有殘余極端分子伺機發動襲擊。(王宏彬)

【糾錯】 【責任編輯:楊茹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99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