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09:30:31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恩迪亞耶:中非共和國武裝襲擊仍將持續 維和部隊急需增員

字體:

    當地時間1月21日,聯合國秘書長特別代表兼中非穩定團負責人恩迪亞耶向安理會表示,中非共和國圍繞總統選舉而發生的武裝襲擊事件仍將持續,聯合國中非穩定團急需增加維和人員和裝備,並擴大其任務授權,以切實保護平民、協助維護國家穩定,否則,武裝團體可能將長期佔據該國領土。

    恩迪亞耶表示,對平民、公共機構、中非武裝部隊以及聯合國中非穩定團的襲擊,使穩定團面臨前所未有的艱巨挑戰,他向聯合國安理會在去年12月迅速批準從南蘇丹特派團臨時抽調兩個步兵連和兩架軍用直升機增援表示感謝。

 △網圖

    恩迪亞耶表示,根據對當前安全形勢的分析,中非穩定團認為,“愛國者追求改革同盟”仍將繼續利用一切機會開展暴力和襲擊活動,以破壞中非共和國的國家穩定和領土完整,這意味著中非穩定團所面臨的考驗將會進一步增加,急需“顯著增加軍事人員、警察以及監獄管理人員”人數,以便繼續維持強有力的巡邏和安全守衛工作。(總臺記者 馬培敏)

【糾錯】 【責任編輯:徐鴻博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