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09:08:52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1月21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字體:

    全國徵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全國徵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1日在京召開。會議宣讀了國務院、中央軍委2021年徵兵命令,對今年徵兵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巴基斯坦成功試射一枚“沙欣-3”彈道導彈

    巴基斯坦軍方20日發表聲明説,巴基斯坦當天成功試射一枚“沙欣-3”彈道導彈。

    西方國家遭遇“兵員荒”

    2020年1月14日,《紐約時報》網站發表了一篇題為《誰來參軍打仗?》的文章,指出“美國人的參軍熱情已在近20年無休止的戰爭中消失殆盡”“2001年恐怖襲擊事件後出現的應召入伍愛國熱潮已逐漸消失”。

    實際上,當今世界不僅美國面臨徵兵難,俄羅斯、德國、英國、日本等國都遭遇了徵兵難的問題,折射出其社會發展過程中的諸多問題。

    美整合海上力量持續加強北極軍事部署圖謀“藍色北極”

    據美國星條旗報報道,日前,美國海軍部長、海軍作戰部長和海軍陸戰隊司令聯合簽發《藍色北極——北極戰略藍圖》。該文件概述了未來20年美海上力量將如何行動,以應對北極航道適航性提升和北極海域環境復雜化所帶來的挑戰。

【糾錯】 【責任編輯:韓松豫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98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