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0 09:09:30
來源:新華社

阿富汗北部爆發衝突 至少24人死亡

字體:

    新華社喀布爾1月19日電(記者陳鑫)阿富汗政府官員19日證實,北部的昆都士省18日晚發生兩起安全部隊與塔利班武裝人員之間的衝突,造成16名安全部隊士兵、2名平民和至少6名塔利班武裝人員死亡,多人受傷。

    昆都士省議會議長穆罕默德·優素福·阿尤比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證實,一夥塔利班武裝人員18日對昆都士市郊區的安全檢查站發動襲擊,造成8名安全部隊士兵和2名平民死亡,4名士兵受傷。阿尤比説,塔利班方面也有人員傷亡。但他沒有提供具體數字。

    阿安全部隊217帕米爾兵團高級軍官阿卜杜勒·裏扎克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塔利班武裝人員對昆都士省東北部阿爾奇地區的政府目標發動大規模襲擊,試圖佔領該地區,安全部隊隨後發動反擊,將塔利班武裝人員擊退。8名安全部隊士兵和6名塔利班武裝人員在衝突中死亡,另有3名士兵和5名塔利班武裝人員受傷。

    塔利班方面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的談判2020年9月12日在卡塔爾啟動,力爭為當前阿富汗局勢找到政治解決方案,但因分歧眾多而推進緩慢。與此同時,雙方衝突也一直未停止。

【糾錯】 【責任編輯:丁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