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9 16:26:23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廣西來賓:揭秘武警狙擊手如何練就戰場“幽靈”

字體:

    新華社南寧1月19日電(果志遠)18日,武警廣西總隊來賓支隊巧妙利用地形,組織狙擊手展開潛伏狙擊、山林狙擊、偽裝偵察等高難課目訓練,不斷錘鍊狙擊手“一槍斃敵、百步穿楊”的射擊能力。

    在訓練中,支隊採取動作定性訓練、判定環境因素訓練、心理素質訓練等方式,採用立姿、跪姿、坐姿、臥姿等各種射擊姿勢,將據槍、瞄準、擊發等動作固化,以此形成肌肉性記憶。同時還將專注力訓練、戰場偽裝、潛伏狙擊等實戰化課目穿插其中,磨礪狙擊手的專業技能,提升狙擊手在復雜環境中一觸即發、一招制敵的能力。

    “狙擊手從瞄準鏡裏往外看,身體上哪怕有細微的晃動,都會産生巨大的偏差。”特戰排排長植東傑説,只有通過嚴格的訓練,射手們才能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沉著冷靜,最終練就百發百中的射擊技能。

    狙擊手進行潛伏狙擊

    狙擊手相互協作觀察目標

    特戰隊員與狙擊手交替掩護搜索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丁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