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8 14:35:43
來源:環球網

伊朗發射反艦彈道導彈後 美軍立即派出戰略轟炸機進行威懾

字體:

    據美國《軍隊時報》1月18日援引美聯社的報道稱,1月17日,美國軍方宣布,一架美軍B-52轟炸機當天在中東完成了一次巡邏飛行任務,這是美軍今年在該地區開展的第二次類似巡邏任務。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在一份新聞稿中説,美軍轟炸機特遣部隊的任務是用公開的方式來展示美軍對地區安全的持續承諾。“戰略裝備的短期部署是我們在該地區防禦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美軍麥肯齊上將表示。“開展訓練並與區域夥伴持續整合提高了戰備能力,並在作戰環境中向盟友和潛在對手傳遞明確資訊。”

 美軍B-52戰略轟炸機

    報道提到,近期美伊緊張局勢加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1月16日舉行了演習,向印度洋上的模擬目標發射了反艦彈道導彈。畫面顯示,兩枚導彈飛行1800公里距離後撞向了被伊朗媒體描述為“假想敵船只”的目標,但伊朗沒有提及導彈的具體型號。

    另外在15日的前一階段演習中,伊朗革命衛隊的空軍部隊向“假想敵基地”發射了地對地導彈並出動了無人機。伊朗官方媒體稱此次演習在該國中部沙漠地區進行,視頻還顯示,多架無人機密集編隊,以自殺式方式對目標發起攻擊。

伊朗在演習中同時發射多枚導彈

    另外伊朗還于1月14日在阿曼灣舉行的海上演習中發射了多枚巡航導彈,而一艘美軍核潛艇似乎當時正在監視這一演習。伊朗軍方當時沒有確認這艘潛艇的身份,但伊朗國家電視臺下屬的一家新聞網站在1月16日時稱,這是一艘美國核潛艇。伊朗軍方公布的直升機航拍畫面顯示,演習中出現了一艘類似美國俄亥俄級核潛艇的艦艇。美國海軍曾在上個月表示,向波斯灣派出了俄亥俄級核潛艇“佐治亞”號。

    報道稱,伊朗擁有射程高達2000公里的彈道導彈,足以打擊以色列和美國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基地。在去年1月美軍在巴格達暗殺伊朗高級軍事將領蘇萊曼尼後,伊朗實施了報復,向美軍位于伊拉克的兩個軍事基地發射了一連串的導彈,導致數十名美軍官兵腦震蕩。

【糾錯】 【責任編輯:徐鴻博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