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接裝新型無人直升機 將用于研究反無人機作戰
2020-12-24 16:51:35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防務世界”網站12月23日報道,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下屬的“技術動態”(Technodinamika)公司近日向俄羅斯空天軍部隊移交了首批多功能無人直升機係統。

    報道稱,這種直升機可以用于新型武器的測試,也可以投入到偵察、消防、農業種植和運輸等任務中。這種直升機被設計用于模擬低速無人機和直升機,全套係統包括一架起飛重量超過300公斤的直升機、一個地面控制站、地面支援設施和其他設備。

    無人直升機

    這款無人直升機可以模擬復雜的空中目標的行為,讓新型武器在盡可能接近戰鬥的條件下接受測試。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在新聞稿中稱,這種“目標無人機”的使用使得評估武器制導的準確性和打擊目標的有效性成為可能。

    “技術動態”公司負責人説:“(該公司)于2015年收到開發合同,並于2019奶奶開始批量生産,首批新型無人機已經交付部隊。”他還補充説,該機也可用于監測森林火災、農業種植或石油産品運輸等用途,在民用領域也有巨大應用潛力。

    據悉,在不久前剛結束的持續一個多月的納卡地區衝突中,阿塞拜疆裝備的土耳其、以色列等國的無人機在戰鬥中發揮了關鍵作用,裝備俄制防空武器係統的亞美尼亞部隊對這些無人機似乎束手無策,甚至出現了防空雷達、防空導彈被阿塞拜疆無人機直接摧毀的情況。阿塞拜疆無人機在納卡戰場上的戰鬥效果也引起了俄羅斯方面的注意,俄軍也正在研究如何對付無人機武器。俄軍訂購的這批無人直升機很可能就是用作靶機,來研究反制無人機的作戰方式。(徐璐明)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載入更多
龍頭山雪韻
龍頭山雪韻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