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第三醫學中心為官兵開啟5G遠端超聲診療服務
2020-12-20 15:30: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解放軍總醫院第三醫學中心為高原部隊官兵開啟5G遠端超聲診療服務

    專家正在給武警那曲支隊官兵開啟5G遠端超聲診療。廖振華 攝

    解放軍總醫院第三醫學中心多位專家19日運用5G超聲門診係統,為身處海拔4600米的武警西藏總隊那曲支隊衛生所的官兵進行診療。

    據解放軍總醫院第三醫學中心超聲科主任呂發勤介紹,自2019年3月以來,他們團隊聯合多方力量,共同研發了5G超聲門診係統,並運用這一技術為海島、高原官兵開展了診療服務。

    “通過這個係統,我們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北京優質的醫療資源,真是太好了!”武警西藏總隊那曲支隊衛生隊隊長、藏族軍醫堅參仁青告訴記者,之前官兵只有在那曲市人民醫院能做彩超檢查,轉診要送往300公里外的拉薩市,至少6個小時才能送到。開通5G遠端超聲門診後,高原官兵在營區就能享受到解放軍總醫院的診療服務和專家指導,有效解決了高原偏遠基層部隊官兵超聲檢查難題。

    據了解,解放軍總醫院第三醫學中心超聲科結合海島、高原等邊遠艱苦地區部隊的實際,有針對性展開常規體檢和專項篩查,重點開展訓練傷的遠端超聲檢查和可視化治療,為基層官兵提供及時可靠的醫療保障服務。(廖振華、趙敏、張曉寧、周明政)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