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美海軍陸戰隊首個F-35C中隊具備初始戰力
2020-12-06 09:47:0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媒稱,美國海軍陸戰隊宣布,第一個配備F-35C“閃電”Ⅱ隱形戰鬥機的中隊已經做好戰鬥準備。

    據美國《福布斯》雙周刊網站12月3日報道,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F-35C安裝了比常規的F-35A和垂直起降的F-35B更大的機翼,使C型“閃電”Ⅱ能夠在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1000英尺(約合305米)的甲板上起飛和降落。

    報道稱,作為艦載機聯隊的一部分,F-35C中隊負責執行縱深打擊任務,突破防空係統打擊敵方基地、補給線和指揮設施。

    加利福尼亞州米拉馬的海軍陸戰隊第3航空聯隊周二宣布,海軍陸戰隊第314戰鬥攻擊機中隊(VMFA-314)——隸屬于第3航空聯隊——已具備初步作戰能力。海軍計劃2022年初將VMFA-314中隊部署在一艘西海岸的航母上。

    報道稱,美國海軍首個F-35C中隊——VFA-147——將于明年跟隨駐扎在聖迭戈的“卡爾·文森”號航母進行首次巡航。

    報道指出,到本世紀30年代,美國海軍所有9個航母艦載機聯隊都將擁有F-35C戰鬥機中隊。這種大翼隱形戰機將與艦載機聯隊的F/A-18E/F戰鬥機、EA-18G電子戰機、E-2預警機、MQ-25無人加油機、CMV-22傾轉旋翼飛機和MH-60直升機一同飛行。

    美國海軍陸戰隊計劃購買約70架F-35C,並將4個中隊改造為這種機型,以支援海軍的艦載機聯隊。海軍陸戰隊還將購買數百架F-35B垂直起降噴氣式戰機,這些戰機可以從陸上基地以及海軍的9艘大甲板攻擊艦上起飛。

    報道指出,F-35B與F-35C採用同樣的技術,但是機身卻完全不同。與F-35B相比,大翼F-35C動作遲緩,但能攜帶更多燃料。F-35C的武器艙比F-35B的容量更大,因此前者可以攜帶聯合防區外武器滑翔炸彈而又不犧牲它的隱身性能。簡而言之,F-35C在敵人的強大防禦下更適合執行遠端打擊任務。F-35B更適合近距離作戰。

    報道還指出,航母上海軍陸戰隊和海軍飛行中隊的融合可以追溯到上世紀90年代。其目的是為了將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戰鬥機進行整合以實現規模效應。海軍陸戰隊將在海上與海軍艦載機聯隊並肩作戰。海軍部隊將從陸地起飛支援地面的海軍陸戰隊。

    據報道,這曾是一個有爭議的計劃。海軍分析家、作家諾曼·波爾馬2007年接受《空軍雜志》採訪時説:“如果進行整合,那還要海軍陸戰隊的空中力量幹什麼? ”

    但F-35C凸顯了整合的好處。隨著海軍陸戰隊完善其“遠徵前進基地作戰”概念,F-35C作為艦載機聯隊的一部分所執行的縱深打擊任務對整個海軍陸戰隊來説越來越重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8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