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旅話劇《歷史的天空》赴國防科技大學慰問演出
2020-12-02 19:43: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汪璨、林梓棟)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原創軍旅話劇《歷史的天空》近日受邀赴國防科技大學慰問演出。

    慰問演出是軍事文化學院貫徹落實新時代軍事教育方針、踐行為兵服務宗旨的有力舉措,也是該院深入推進轉型、探索為部隊文化服務新模式的有益嘗試,更是將優秀軍事文藝作品送到教學科研一線、打造強軍文化的生動實踐。

    話劇《歷史的天空》改編自著名軍旅作家徐貴祥創作的同名小説,以草莽英雄梁大牙由鄉野村夫成長為戰鬥指揮員,最終成為我軍將領的傳奇經歷為主線,深刻詮釋了革命戰爭年代中的青春、愛情、理想與信仰,弘揚了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展示了濃鬱的民族風格,塑造了質樸的人物形象以及鮮活的人物性格。

    目前這部話劇已作為全軍唯一舞臺劇目,入選第十六屆文華大獎提名劇目、文化和旅遊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作品。

    據悉,這部話劇自2018年公演以來,已演出49場,服務官兵8萬余人,受到廣泛好評,給部隊練兵備戰注入了強大精神動力。

    話劇中的梁大牙與東方聞音

    召開支部緊急會議

    梁大牙與老百姓在田間插秧

    戰友攙扶起梁大牙

    演員致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