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發子彈50環!北京衛戍區某團新兵訓練因人施教提質增效
2020-12-01 09:20:26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北京衛戍區某團新兵訓練因人施教精準施訓

    數據分析賦能 新訓提質增效

    初冬,北京衛戍區某團新兵營組織實彈射擊考核,新兵裘成浩再次打出5發子彈50環的優異成績。“這次考核共有13名新兵打出50環。”該營營長張磊高興地説,可喜成績的取得,得益于團裏採用數據分析手段,因人施教、精準施訓,助力新兵訓練提質增效。

    據了解,隨著新訓工作全面展開,新兵體能、身體協調性等個體差異逐漸顯現,以往“一刀切”的統一合訓模式難以滿足新訓需求。為此,該營各新兵連依托考核係統,採集匯總新兵體能指標、考核成績等數據,為每名新兵建立個人訓練檔案,並定期更新,確保準確可靠;通過咨詢院校專家教授等方式,進行專業數據分析,幫助新兵找準訓練短板弱項,從訓練、飲食等方面為新兵制訂“成長套餐”。此外,他們還採取設置營連“龍虎榜”、個人目標卡等形式,激發新兵訓練動力。

    數據分析賦能,新訓質效提升。前不久,新兵營組織軍事訓練階段考核,新訓成績較往年同期明顯提高。(胡屹東、陳澤欣)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