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香山論壇專家研討會將于12月1日至2日舉行
2020-11-30 19:11: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王逸濤、邵龍飛)記者從北京香山論壇秘書處獲悉,著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實際,原計劃于今年舉辦的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推遲舉行,改為舉辦北京香山論壇專家研討會。目前,相關工作基本就緒,研討會將于12月1日至2日在北京舉行,來自美國、俄羅斯、印度等12個國家的專家學者將參會。

    研討會以“加強國際合作:攜手應對全球安全新挑戰”為主題,下設4個議題,分別是“亞太安全新形勢”“面向未來的全球戰略穩定”“非傳統安全領域的國際合作”“大國關係走向”。研討會將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行,即在國內設置線下會場,通過互聯網同步與國外專家連線,實現線下線上聯動。會議分2個時段,其間將安排不同地域的專家學者進行交流研討。

    據北京香山論壇秘書處介紹,新冠肺炎疫情對國際關係格局和國際安全局勢産生深刻影響,組織本次論壇框架下專題學術研討會議,旨在與各方專家集思廣益、聚焦合作、深入交流,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貢獻智慧和力量。

    北京香山論壇創辦于2006年,已成功舉辦9屆。論壇作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高端防務與安全對話平臺,為促進亞太地區安全對話與互信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受到廣泛關注。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90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