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直升機“迫降”海上,飛行員如何自救互救?
2020-11-29 21:16:2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飛行員在水上模擬海上逃生訓練。張子安攝

    新華社福州11月29日電(石芝鵬、焦淑嫣)圍繞戰時飛行員海上遇險自救互救課題,第73集團軍某陸航旅近日在駐地訓練場和某海域展開海上逃生、搜救專攻精練,全方位錘鍊部隊海上自救互救能力。

    在海上逃生訓練現場,飛行員陳強、張磊在教員指導下,鑽進漂浮在水面上的模擬機艙。“直升機遇險水上迫降!”突然,模擬機艙快速沉入水中,翻轉倒扣。“立即逃生!”陳強與張磊屏住呼吸,按照訓練步驟快速成功逃離模擬艙。

    海上搜救訓練現場。李士龍攝

    “一架直升機在海上迫降,飛行員成功逃生,立即前往施救。”接到命令後,一架救援直升機緊急起飛,低空抵近目標海域展開搜索。

    “實施吊救。”發現逃生飛行員後,機組人員密切配合,迅速下放繩索,準確將救生員下放至飛行員附近,與絞車手密切配合,將飛行員成功輸送至機艙,運往陸上搶救點。

    “海上自救互救是戰時部隊保存戰鬥力的重要途徑,也是提高部隊海上作戰能力的關鍵一環。平時多練,戰時才能多一分勝算。”陳強説。

    通過開展此次訓練,該旅進一步積累了海上自救互救經驗、數據。針對訓練復盤總結搜尋出的薄弱環節,他們將結合後續日常飛行、對抗演練等時機,進行針對性訓練,進一步提高部隊遂行海上作戰任務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