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總理稱提格雷軍事行動結束
2020-11-29 14:19: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28日説,埃塞俄比亞國防軍在北部提格雷州的軍事行動結束,已控制該州首府默克萊市。

    阿比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我們已經完成在提格雷地區的軍事行動。”

    阿比當天早些時候發表聲明:“聯邦政府現全面控制默克萊。”警方正搜捕“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提人陣”)犯罪人員,將把他們送上法庭。

    默克萊是提格雷州政黨“提人陣”總部所在地。阿比説,國防軍控制機場、地區政府大樓和其他重要設施,釋放了“提人陣”武裝人員月初襲擊當地軍事基地時囚禁的數千名國防軍成員。

    11月4日淩晨,“提人陣”武裝人員襲擊位于提格雷州的國防軍基地,並搶奪軍方武器裝備。阿比22日晚發表聲明,呼吁“提人陣”及其武裝人員3天內投降,而“提人陣”方面表示會戰鬥到底。

    阿比宣布提格雷軍事行動結束當天,“提人陣”領導人德布雷齊翁·格布雷邁克爾通過短信告訴路透社記者,“提人陣”眼下正從默克萊周邊撤離,但沒有放棄對抗。

    路透社以兩名外交人士為來源報道,不排除“提人陣”後續採取遊擊戰術的可能。(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載入更多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