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軍工程大學首次將軍事基礎競賽與野外綜合競賽結合舉辦
2020-11-28 16:06:1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28日電(雲利孝、柴瑋)陸軍工程大學“精武-2020”軍事比武競賽野外綜合賽27日在南京周邊某地域拉開戰幕。來自該校各單位的16支參賽隊展開激烈角逐,爭奪象徵此次比武競賽最高榮譽的“精武之劍”。

    中國科學院院士、陸軍工程大學校長王金龍説,軍事訓練是生成和提高戰鬥力的基本途徑,是最直接的軍事鬥爭準備。組織軍事比武競賽,就是為了以比武牽引訓練,立起為戰育人鮮明導向,進一步激發學員訓練熱情,培育學員戰鬥精神,全面錘鍊學員過硬軍事素質。

    這次比武競賽堅持聚焦實戰、以戰領訓,基于作戰任務設計競賽課目,聚焦實戰能力設計競賽內容,依據戰鬥進程設計競賽流程。比武過程中,參賽隊員克服連續數日降雨、道路濕滑、氣溫較低等不利因素,以戰鬥班組遂行特定作戰任務為背景,採取野外連貫作業的方式,圓滿完成了搜索目標、武裝越野、克服障礙、戰場急救、打擊目標等5個課目的競賽。

    這次比武競賽,該校首次將軍事基礎競賽與野外綜合競賽結合起來,基礎競賽突出全員備賽、隨機抽考,野外綜合競賽突出綜合比拼、班組對抗。

    “精武”係列比武競賽是該校開展群眾性練兵比武、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的傳統賽事,至今已成功舉辦10余屆。多年來,“精武”競賽項目不斷優化、方法不斷創新,逐步形成了兼具基礎性、對抗性和實戰化、信息化的軍事競技平合,對推進院校訓練改革創新、提升學員綜合素質發揮了積極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90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