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隊代表隊在全國科普講解大賽中取得佳績
2020-11-16 16:21:1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16日電(記者李國利)2020年全國科普講解大賽日前在廣州落幕,軍隊代表隊取得佳績,其中軍隊2名選手獲得一等獎、1名選手獲得二等獎、4名選手獲得三等獎。

    全國科普講解大賽創辦于2014年,至今已成功舉辦7屆。今年是規模最大、范圍最廣的一屆,來自國家部委、軍隊和各省市的73個代表隊、234位科普達人齊聚羊城,講述科技知識,解釋科學現象,呈現了一場妙趣橫生、科學與藝術融合的科普盛宴。本次大賽前,軍委科技委組織舉辦了2020年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科普講解比賽,從全軍院校、科研機構和醫院等單位推薦的48名選手中,遴選出9名優秀選手組成了軍隊代表隊。

    比賽期間,軍隊選手臨場發揮穩定、講解深入淺出,展現出了良好風貌和過硬作風,受到一致好評。來自聯勤保障部隊的選手韓康結合軍隊醫護人員支援武漢抗疫實踐,介紹了科學技術在抗疫一線發揮的重要作用,獲得大賽排名第一的優異成績。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88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