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自衛隊計劃向澳軍提供“武器等防護”
2020-10-20 09:34: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19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與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琳達·雷諾茲19日在東京舉行會談,雙方就日本自衛隊向澳大利亞軍方提供“武器等防護”原則上達成一致。

    據當地媒體報道,日澳兩國防衛部門未來將就此展開磋商,如果得以實現,澳大利亞將成為除美國以外,日本自衛隊提供“武器等防護”的又一對象國。

    日澳防長在會談中還就空中加油試驗、無人機聯合研發、航太和網絡領域合作、軍事人員交流等達成一致,並表示將就“訪問部隊地位協定”繼續磋商。

    2016年日本政府通過“武器等防護”運用指針,允許自衛隊在“未及武力攻擊”的“灰色區域事態”下使用武器對美軍等“有助于日本防衛活動”的他國軍隊進行“護衛”。

    據日本媒體報道,2017年至2019年間,日本自衛隊共為美軍提供32次“武器等防護”。日媒也指出,擴大“武器等防護”對象國可能會增加日本卷入武裝衝突的風險。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84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