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月29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20-09-30 08:21:4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外交部:美國才是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

    針對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稱“中國違背無意在南沙群島搞‘軍事化’的承諾”,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8日説,中國在南沙有關島礁部署必要的國土防禦設施,是中國主權范圍內的事,與“軍事化”無關。美國頻頻拿“軍事化”説事,實際上是為其加強在南海軍事部署和活動、維護其海上霸權制造借口,美國才是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

    美軍將在日本岩國基地追加部署16架F-35B

    日本防衛省地方調整課長宮川均28日在山口縣政府與該縣總務部理事藤田昭弘會面,告知美方聯絡稱將從10月開始耗時約半年,向岩國基地(該縣岩國市)追加部署最尖端隱形戰機F-35B。

    聯合國秘書長再次呼吁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立即停火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8日分別與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和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通話,再次呼吁兩國領導人立即採取措施,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衝突地區實現停火。

    伊拉克首都國際機場附近遭火箭彈襲擊致5死2傷

    伊拉克軍方28日説,該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一處民宅當天遭兩枚火箭彈襲擊,造成5人死亡、2人受傷。

    亞阿衝突數百人傷亡 亞美尼亞為長期作戰做準備

    近日,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在納卡地區的衝突持續,已導致包括平民在內的數百人傷亡。亞美尼亞方面表示,正為進行長期戰爭做準備。專家分析稱,如果外部施壓不能阻止衝突,那麼戰爭的爆發可能不可避免,並將在整個北高加索地區産生漣漪效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