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5號船赴太平洋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海上作業將超100天
2020-09-25 13:20:21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9月24日上午9時許,遠望5號船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奔赴太平洋海域執行海上測控任務。

    這是遠望5號船今年第3次出航,計劃海上作業超過100天,將參與後續多項重大發射任務,預計2021年初完成任務凱旋。

    今年以來,遠望5號船參與完成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亞太6D衛星發射等4次海上測控任務,海上作業已達143天。8月10日靠回母港後,船上扎實開展設備檢修維護、船舶檢驗維修、備品備件補充、物資器材補給等任務準備工作,並科學統籌人員分工組織輪班作業,80%船員得以短暫休整。

    針對後續任務特點難點,他們專門組織關鍵備件測試、試驗文書學習、技術狀態驗證、薄弱環節梳理等工作,確保參試人員和設備不帶問題隱患出海,把牢海上測控任務品質關。(高超、記者安普忠)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1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