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徵兵工作9月底結束 應徵報名人數突破300萬
2020-09-24 18:00: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梅世雄、梅常偉)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4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説,目前,全國各地正有序開展新兵運輸交接工作,徵兵工作將于9月底結束,應徵報名人數突破300萬。

  譚克非説,根據國家疫情防控工作決策部署,按照徵兵工作服從疫情防控的原則,今年上半年徵兵工作推遲到下半年一並開展。今年的徵兵工作主要有4個特點:一是全國廣大適齡青年參軍報國熱情持續高漲,應徵報名人數突破300萬。二是兵員品質不斷提高,據初步統計,大學生尤其是大學畢業生的比例較去年明顯提升,大學生徵集規模結構持續優化。三是教育部、軍委國防動員部聯合下發通知,先後出臺一係列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優秀適齡青年投身軍營。四是靈活使用網上徵兵手段方法,組織網上宣傳教育、政策咨詢、業務培訓、聯考聯審,減少人員接觸和流動。

  譚克非表示,部隊是熱血青年茁壯成長成才的大學校、淬煉琴心劍膽的大熔爐,相信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高素質青年踴躍參軍報國,期待“後浪”不斷奔涌向前,匯入強軍興軍的洪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81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