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先鋒”高超音速導彈就像冰棍,邊飛邊融化
2020-09-24 16:57:36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月23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談到“先鋒”高超音速戰略導彈抗高溫性能時表示,這種導彈的飛行就像是“冰棍效應” 。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與俄核工業代表舉行的會議上,將俄羅斯當前開發的高超音速滑翔彈頭的“先鋒”導彈係統承受超高溫的能力比作“愛斯基摩雪糕”。

    俄羅斯“先鋒”高超音速導彈試射畫面

    他説:“我曾多次説過,這就像是“冰棍效應”,(高超音速導彈)一邊飛,一邊融化。飛行中的溫度接近2000度,只比太陽溫度低一點兒,但材料可在需要的時間內抵禦住這一高溫。”

    據悉,這也是普京本月第二次在公開場合介紹“先鋒”導彈係統,本月1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向外界表示,俄擁有世界上最現代化的武器,並表示“先鋒”高超音速導彈意義重大,堪比蘇聯時期第一枚核彈的成功研制。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81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