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加強克裏米亞半島火力
2020-09-23 16:49:48 來源: 中國軍網-中國國防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姆斯塔-B”榴彈炮

    據俄《消息報》網站報道,俄國防部近日為駐克裏米亞半島第8獨立炮兵團率先裝備2A65“姆斯塔-B”超精度榴彈炮。

    據介紹,“姆斯塔-B”榴彈炮在敘利亞戰場上經受了嚴峻的實戰考驗,不僅可以發射普通炮彈,還可發射鐳射制導的“克拉斯諾波爾”超精度炮彈,“海雕-30”無人機可為其提供打擊目標指示資訊,幫助其摧毀幾十千米外的任何目標,保衛沿海地區安全。

    俄軍事專家德米特裏·博爾堅科夫指出:“‘姆斯塔-B’榴彈炮與能進行目標指示的‘海雕-30’無人機結合起來效果驚人。此前榴彈炮發射普通炮彈打擊目標時,附近必須有引導員提供指示資訊,尤其當目標深入敵後時,為其提供指示資訊變得十分困難。此外,榴彈炮發射鐳射制導炮彈時,若敵艦離沿岸很遠,也無法使用鐳射進行引導。‘海雕-30’無人機可以解決這個難題,它不受距離限制,也不受地面障礙物和地形限制,可深入敵後為炮彈提供指示資訊,其打擊效率和效果明顯提高。”

    在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頻繁派遣艦機進入黑海海域、企圖將這一地區“軍事化”的背景下,俄軍強化克裏米亞半島炮兵力量的舉措具有重要意義。(李子實)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813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