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黨員突擊,弘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
2020-09-20 08:39: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9月19日電題:黨員突擊,弘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

  新華社記者賈啟龍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處在疫情中心地帶的中部戰區總醫院,抽調2200余名精銳醫護人員組成“黨員突擊隊”,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在災難和困難面前,他們自覺弘揚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扛起如山使命,為人民群眾築起一道守護生命和健康的鐵壁銅墻。

  英雄,就是明知危險在前方,依然挺身而出的人。在災難和困難面前,醫護人員不分年齡、不分職務,堅守著一個共同的信念:治病救人。2200多名醫護人員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共産黨員。作為黨員,就要在祖國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滿腔赤誠為國為民。在病毒肆虐、疫情蔓延之時,敢于向險而行、逆行出徵,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希望留給別人。

  英雄,就要敢于在磨難中砥礪,在悲慟中奮起。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他們勇于用生命踐行使命,用使命守護生命,托舉更多生的希望。作為黨員,要在大災大難面前,勇于承受壓力,能夠頂天立地,迸發出堅韌不拔、攻堅克難、無敵于天下的英雄氣概。

  英雄亦是血肉之軀的凡人,但是當戰鬥的指令發出、衝鋒的號角吹響,定當全力以赴、永不言退。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英雄。作為黨員,要以大無畏的擔當精神和戰鬥意志,勇挑重擔,敢于經受血與火的洗禮。

  “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每個黨員,關鍵時刻無私無畏、衝鋒在前。如此,山河無恙,國泰民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