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代機附體?俄軍兩款戰略轟炸機將用上蘇57戰機技術
2020-08-15 10:49:52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媒報道稱,俄軍兩款戰略轟炸機即將裝備與蘇-57戰鬥機相同的通信係統,戰鬥能力將進一步提升。

    據美國《國家利益》雜志網站8月13日報道,盡管圖-160轟炸機在柏林墻時代就一直在飛行執行任務,但俄羅斯直到現在還在繼續對這架冷戰時期的戰略轟炸機進行現代化升級。與此同時,于1970年代研制的圖-22M3“逆火”轟炸機也在進行同樣的改進。

    俄羅斯空天軍裝備的圖-160戰略轟炸機

    報道稱,這些老式轟炸機將很快會接收基于蘇-57第五代戰鬥機平臺研發的新型通信係統。在日益老化的轟炸機上使用21世紀的先進技術,可以讓這些戰鬥機再多飛幾十年,就像美國的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那樣,多虧了多年的改進升級才能飛到現在。

    俄羅斯電子集團新聞辦公室在8月12日的時候向塔斯社表示,這套通信係統是在蘇-57戰鬥機的通信平臺基礎上開發,它的主要優點是可靠性高、資訊傳輸速度快、重量輕且更加節能。該新聞辦公室還補充説:“目前正在對該係統進行飛行測試,並展示出了較高水準的運作特性。”

    研制于冷戰末期的圖-160轟炸機在1981年12月首飛,在蘇聯解體前,總共生産了36架。目前俄羅斯空天軍部隊中裝備有16架圖-160,已經升級到圖-160M的標準。2015年,俄羅斯宣布計劃建造至少50架圖-160M2改進型轟炸機。這款改進型轟炸機除了機身設計外,和蘇聯時代的圖-160幾乎沒有什麼共同點。這款新轟炸機將配備全新的航電設備,發動機也有所改進。而現在這款轟炸機還將擁有與蘇-57戰鬥機相同的通信係統。

    研制于冷戰時期的圖-22M3超音速轟炸機已經進行了多次升級,包括新增的發射高超音速導彈的能力。此外,升級版的圖-22M3M轟炸機第二架原型機在今年早些時候的第四次試飛中進行了超音速飛行測試,與最初的圖-22M轟炸機相比,該機上80%的航空電子設備都是新型的,這些係統包括導航、通信、火控、動力控制、燃料管理和電子戰係統。這些升級能夠提高該轟炸機的導航精度,能使維護過程更為簡化。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5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