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宣布禁止向加沙運燃料
2020-08-15 10:07: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以色列13日宣布禁止向加沙地帶運輸燃料,以回應加沙地帶武裝人員向以色列投放攜帶爆炸裝置的氣球。

    最近幾天,攜帶爆炸裝置的氣球頻繁從加沙地帶飛入以色列境內,據信是加沙地帶武裝人員施壓以方放松對這一狹長地帶的封鎖。以色列消防部門説,這些氣球不斷引發火災,例如11日發生60起火災,12日發生24起火災。

    以色列消防部門説,火災燒毀部分農田,沒有報告人員傷亡。

    以色列國防部13日在一份聲明裏説,“鑒于加沙地帶(武裝人員)不斷(向以色列)投放攜帶爆炸裝置的氣球,破壞安全和穩定”,以色列決定禁止向加沙地帶運輸燃料。

    知情人士説,加沙地帶能源緊缺,眼下每天都需要按計劃停電數小時,其能源進口嚴重依賴以色列。加沙能源企業高管穆罕默德·薩比特告訴媒體記者,以色列宣布向加沙地帶禁運燃料,將導致加沙地帶唯一發電廠停産,進一步加劇當地缺電危機。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發言人法齊·巴爾胡姆13日指責以色列最新舉措是“嚴重攻擊行為”,將加劇加沙地帶的經濟困境。

    針對爆炸性氣球事件,以色列近日接連採取報復行動,包括關閉以色列與加沙地帶接壤處的凱雷姆沙洛姆商品過境口岸、縮減加沙地帶捕魚區范圍等。

    以色列軍方12日淩晨出動戰鬥機、武裝直升機和坦克轟炸哈馬斯位于加沙地帶的數個軍事目標。

    哈馬斯2007年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後,以色列開始對加沙地帶實施全面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進出。多年封鎖導致加沙地帶經濟狀況和社會民生不斷惡化。(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5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