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8批赴馬利維和部隊全部抵達任務區
2020-08-14 09:20:37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北京時間8月12日14時許,隨著第二梯隊210名官兵搭乘的民航包機降落在馬利加奧軍用機場,中國第8批赴馬利維和部隊413名官兵已全部抵達任務區,開始執行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

    據了解,第8批赴馬利維和部隊由陸軍第79集團軍和瀋陽聯勤保障中心抽調人員組建。按照聯合國部署安排,警衛分隊將擔負馬利維和任務區東戰區司令部哨位執勤、警戒巡邏等安全保衛任務;工兵分隊將擔負任務區內道路橋梁搶修、機場跑道和營房設施搶修等工程建設任務;醫療分隊將擔負緊急搶救、外科治療、後送傷員等醫療保障任務。

    據悉,此次執行維和任務的警衛分隊所屬某合成旅是一支有著光榮傳統、戰功卓著的紅軍部隊,官兵素質過硬、作風頑強;工兵分隊所屬某工兵旅是國家級交通應急搶險部隊,2005年曾派官兵赴利比裏亞維和,被聯利團總部讚譽為“極其職業的工兵”;醫療分隊所屬瀋陽聯勤保障中心曾多次派出醫護人員執行援外任務,具有豐富的醫療護理經驗。

    自受領任務以來,各分隊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組織了集中封閉訓練,他們針對馬利任務區的環境特點和任務需求,充分預想多種安全威脅情況,區分不同專業,圍繞哨位執勤、警戒巡邏、工程建設和醫療救護等方面百余個實用課目,逐人逐項組織了針對性訓練和過關升級考核,官兵綜合素質得到進一步提高,確保到達任務區後,遇到情況能夠有效應對。

    據了解,在維和部隊輪換期間,已于7月下旬抵達任務區的第一梯隊官兵完成了維和任務交接、各崗位專業技術傳授,以及維和車輛裝備、武器彈藥、防衛設施、營房營具、物資器材清點移交等工作,並結合當前任務區疫情及安全形勢,組織官兵進行了快反支援、週邊巡邏、防暴恐襲擊等應急任務演練,對營區設施進行了消毒殺菌與維護修理工作,為履行使命奠定堅實基礎。(都業豐、特約記者海洋)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5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