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無人機空襲致兩名伊拉克軍官喪生
2020-08-13 16:49:5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土無人機空襲致兩名伊拉克軍官喪生 伊方:不再歡迎土防長到訪

    外媒稱,伊拉克軍方當地時間11日説,土耳其發動的一次無人機空襲殺死了兩名伊拉克高級軍官。這是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清除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人員的行動首次導致伊拉克高級軍官喪生。

    據美聯社巴格達8月12日報道,伊拉克軍方發表的聲明稱,土耳其無人機在埃爾比勒省北部的普拉杜斯特地區擊中了一輛伊拉克邊防部隊的汽車,導致邊防部隊兩名指揮官和一名司機死亡。

    當地官員告訴美聯社記者,邊防部隊第二旅旅長穆罕默德·魯什迪和第三團團長祖貝爾·哈利在襲擊中身亡。

    巴格達譴責這次空襲侵犯了伊拉克主權,並表示土耳其若繼續實施空襲將使伊拉克“重新審視”兩國關係。伊拉克還取消了土耳其國防部長計劃于13日進行的訪問。

    兩名伊拉克安全官員説,這兩名邊防部隊指揮官當時與庫爾德工人黨成員舉行了秘密會議。這次空襲還導致了另外五人死亡。

    伊拉克北部一名庫爾德工人黨官員説:“這次會議的目的是讓本地區恢復穩定。”

    另據法新社巴格達8月11日報道,自土耳其6月在伊拉克北部地區發起“虎爪行動”以來,土耳其和伊拉克便一直就土耳其的空中和地面打擊在外交領域針鋒相對。

    報道稱,首次有軍隊高級指揮官陣亡的事實讓伊拉克採取了最為嚴厲的措施:伊拉克外交部長宣布不希望再接待計劃13日來訪的土耳其國防部長;土耳其駐伊拉克大使被召見,這也是其6月以來第三次被召見;伊拉克總統府譴責土方行為是“對伊拉克主權的踐踏”,並呼吁安卡拉“停止在該地區的一切軍事行動”。

    當地時間11日,一架土耳其無人機襲擊了埃爾比勒省北部的一塊毗鄰土耳其、伊拉克和伊朗三方邊界的地區。伊拉克軍隊稱,一輛汽車上的兩名邊防部隊高級指揮官同一名司機一道身亡,並譴責該襲擊為“土耳其的公然侵略”。

    喪生的軍官此前剛參加完一場“邊防部隊指揮官同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人員的會議”。當地消息人士稱,當天,伊拉克部隊和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人員曾發生短暫交火。這場會議是為了緩和局勢而緊急召開的。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5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