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俄羅斯或在利比亞部署S-300防空係統
2020-08-13 16:46:4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烏克蘭連線”網站8月10日報道,俄羅斯繼續加強對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利法·哈夫塔爾的軍事支援。

    據《福布斯》報道,8月初,俄羅斯可能已將S-300防空導彈係統或更先進的S-400運至利比亞,將它們部署在港口城市拉努夫角附近。在土耳其軍隊進行幹預,導致哈夫塔爾的部隊在對首都的爭奪中失利並撤退後,拉努夫角仍然是哈夫塔爾部隊的堡壘。

    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照片中,軍事專家確認有S-300防空導彈發射車及96L6E防空雷達。這種雷達還用于最新的S-400“凱旋”防空導彈係統。

    報道稱,“戰爭地帶”網站寫道,這些防空係統可能是由一架安-124運輸機運往利比亞的。這架運輸機于8月3日從莫茲多克飛往利比亞。

    俄羅斯的係統據稱部署在拉努夫角,這是利比亞石油出口的一個重要的起點。

    報道援引美國外交政策研究所的專家阿倫·斯坦説:“俄羅斯人似乎在倣效他們在敘利亞所採取的行動,那就是派遣一支混合中隊,並增加在那個國家的防空係統。如果這是真的,那麼S-300將與‘鎧甲’-S1近程防空係統並肩作戰。”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5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