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完成國家重點研發項目課題演示任務
2020-08-13 16:38:0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原標題: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圓滿完成國家重點研發項目課題演示任務

    新華社石家莊8月13日電(劉新、李戰寧)81米超大跨度應急橋搶通“生命通道”、空氣炮遠距離摧毀阻石、搶險車清理坍塌廢墟……近日,一場以道路應急搶通為任務背景的大型裝備整合示范演練在某駐訓基地展開,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官兵操作演示的新型道路應急搶通裝備大顯神威,受到了軍地評審專家的一致好評。

    這個項目針對當前我國道路應急搶通技術裝備的現實需要,由支隊積極申報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經科技部審批正式立項。

    項目圍繞加強我國道路應急搶通體係建設、突破並掌握關鍵核心技術、提升裝備技術水準目標,設置了道路應急搶通裝備體係和標準體係研究、新裝備研發課題和道路應急搶通裝備整合示范。

    為有效提高道路應急救援中的裝備保障水準,高標準完成科技部賦予的研究任務,支隊主動與國內先進的應急救援裝備研發團隊和相關科研機構建立合作共建機制,積極參與各類應急救援裝備的研發和應急救援體係化建設、模組化整合的研究工作。

    3年來,支隊參與研發了包括81米超大跨度應急機械化橋、51米可人力攜行架設的輕質材料應急橋、輕型多功能遙控搶險車、牽引式壓縮空氣炮等5型10款新裝備。

    此次裝備整合示范演練是這個項目的收官環節,軍地雙方研發的新裝備力量成果,有效提高了我國道路搶通裝備技術水準,極大提升了部隊遂行道路應急搶通的快速處置能力和核心救援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5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