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媒:美韓夏季軍演下周登場 因疫情將“縮水”舉行
2020-08-12 16:47:2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韓媒稱,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當地時間11日表示,韓國和美國將于下周啟動一年一度的夏季聯合軍演,由于新冠疫情,演習規模將縮減。

    據韓聯社首爾8月11日報道,消息人士透露,韓美軍方于11日至14日實施危機管理人員演習,隨後從16日至28日舉行例行的下半年聯合演習。不過韓國國防部官員尚未證實相關日期。

    報道稱,此次聯演是以電腦模擬方式進行的指揮所演習,演習規模將較往年有所縮小,但通常為期10天的演習時間增加了兩三天。

    韓美通常在每年3月和8月分別舉行春季和夏季聯合演習。今年的春季聯合演習因為新冠疫情而無限期推遲,夏季演習如何進行成為關注焦點。兩國已決定舉行夏季演習,但由于疫情,演習所需的美軍部隊無法大量抵達韓國,所以縮小了規模。

    今年韓美聯演將對未來聯軍司令部指揮體制下的“完全作戰能力”進行前期評估,明年上半年將進行全面評估工作。

    韓軍為從美方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必須評估未來聯軍司令部的“完全作戰能力”。韓軍原計劃在此次演習中完成評估工作,但美軍以疫情下難以調遣兵力、演習規模縮水為由對評估工作持消極態度。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49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