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黎維和部隊單批次清排雷場面積創新紀錄
2020-08-12 09:28: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8月11日電(孫帥)中國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掃雷官兵11日完成在黎最後一次掃雷作業,創造了單批次清排雷場面積突破一萬平方米的紀錄。

    掃雷作業當天清晨在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劃定的人道主義掃雷任務雷場進行。掃雷監督員鄭洪亮帶領4名掃雷作業手,分成兩組同時進入最後2條作業通道。掃雷作業手嚴格按照聯合國《掃雷標準作業程式》規定進行掃雷,于當天下午完成該雷場全部清排任務。

    聯黎部隊地雷行動中心主管比拉爾在驗收時説,中國維和掃雷官兵不懼艱險徵戰“藍線”,擔負著聯黎部隊最危險的任務,“聯黎部隊和黎巴嫩人民都非常感激你們的辛苦付出”。他表示,中國維和掃雷官兵已經在‘藍線’執行掃雷任務14年,創造了掃雷“數量最多、速度最快”和‘零傷亡、零事故’的優異成績,“是聯黎部隊最好的掃雷隊伍”。

    自去年5月底部署到黎巴嫩以來,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的掃雷官兵迄今累計清排作戰雷場4個、疑似雷場1個、人道主義雷場1個,發現並銷毀地雷1577枚,清排雷場面積總計達10427平方米。這是自2006年中國開始向黎巴嫩派出維和部隊以來,中國維和掃雷官兵首次單批次清排雷場面積突破一萬平方米。

    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原定任務期一年,但受新冠疫情影響推遲兩個多月輪換。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48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