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考場如戰場!一起來看軍事指揮員如何當好戰鬥員
2020-08-11 16:25:0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8月11日電(張志華、朱雄)8月10日,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基層分隊軍事幹部集訓展開軍事訓練結業考核,全面檢驗他們集訓以來的成效。

    考核內容涵蓋示教示范作業、識圖用圖、實彈射擊、軍事理論、軍事體育、“五大技術”基礎動作等多個課目。考核場上,監考人員嚴格標準,嚴肅考風,一把尺子量到底;參考人員個個鉚足幹勁,以戰鬥員的姿態向考場發起衝擊。

    參考學員利用跳眼法測量距離確定站立點。朱雄 攝

    射擊考核場上,參考學員精確瞄準。朱雄 攝

    “向射擊底線躍進……”射擊考核場上,獲得武警部隊特戰“勇士”勳章的中隊長朱家軍聞令而行,眼睛始終注視著前方靶子,躍進、據槍、瞄準、擊發,一連串動作只用了4.39秒,最終獲得5發47環的成績。

    這邊硝煙未散,那邊喊聲震天,“快!快!快!……11分15秒!”3000米考核場上,排長廖詩禹第一個衝過終點線,實現了他體能上的又一次突破。“五大技術”基礎動作考核場上,排長薛強動作幹凈利落,贏得了現場的最高分。

    此次結業考核,全體軍事指揮員用成績贏得了優秀戰鬥員的“合格證”,他們接下來將返回各自崗位,把集訓成果轉化成扎根基層、建功軍營的實際行動。

    參考學員進行警棍術考核。朱雄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4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