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陸軍加強無人機電子戰能力 為其加裝電子戰吊艙
2020-07-13 16:56:5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美陸軍正在利用一個新的技術裝備“家族”加強無人機的電子戰和進攻性網絡能力。

    據美國《國防》月刊網站6月30日報道,美陸軍最近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訂了價值7500萬美元的“多功能電子戰-大型空中係統”(MFEW-AL)計劃第二階段合同。該計劃將通過在無人機上使用吊艙係統來增強陸軍的電子戰能力。

    美陸軍“情報、電子戰和感測器計劃執行”辦公室電子戰網絡項目主管凱文·芬奇上校説,“這非常重要,因為這種能力將使所有“旅級戰鬥隊”和師級指揮官能夠“深入戰場查看”並打擊敵軍目標。

    芬奇此前指出,這種可安裝在MQ-1C“灰鷹”攻擊型無人機上的吊艙在亞利桑那州尤馬試驗場進行了成功試飛。

    他説:“我們對這種能力及其給部隊帶來的影響感到非常興奮。”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絡戰和電子戰融合戰略負責人約翰·沃伊納爾説,這個重300磅(約合136公斤,本網注)的電子戰吊艙是利用美陸軍的開放式結構係列標準建造的。

    “客戶特別希望獲得能夠即插即用的各種(無線電頻率)天線和其他功能,”他説,“不管是天線、伺服器還是離散電路板,目的是‘讓我們遵循一些明確定義的標準,以便能夠確保我們不會因為産品過時太快而發現自己要處理一臺花大價錢購買的已經走到(技術改進)盡頭的産品’。”

    沃伊納爾説,該吊艙安裝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的名為“沉默烏鴉”的內部研發網絡和電子戰平臺上,也可安裝到“第四等級”(Group 4,該等級強調無人機的電子戰攻擊能力,本網注)無人機上。“第四等級”無人機是重量超過1320磅(約合598.7公斤)的大型無人機平臺。

    他説,“沉默烏鴉”2019年7月和8月在新澤西州的萊克赫斯特進行了測試,並執行了包括電子支援、傳感和電子攻擊/幹擾在內的多種功能。“沉默烏鴉”的研發工作被用于制造MFEW-AL原型機。

    該計劃的第二階段將持續30個月。預計將于明年夏天進行吊艙的初步測試。

    他説,MFEW-AL吊艙是美陸軍正在尋求的一套更大工具的一部分。

    沃伊納爾説,願景是“擁有一個在空中為地面作戰人員提供各種網絡/電子戰能力的係統家族”。這將包括其他能夠安裝在小型無人機上的吊艙,它們屬于名為“多功能電子戰-小型空中係統”(MFEW-AS)的計劃。

    沃伊納爾説,無論是MFEW-AL還是MFEW-AS,它們都將得到美軍陸基電子戰係統的補充。根據一項名為“地面層係統”的計劃,這些陸基電子戰係統將提供持久電子戰和網絡效應。

    芬奇説,到2022財年第四季度,美陸軍將部署“地面層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70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