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要讓自殺無人機布滿戰場?印軍看上以色列“戰術遊蕩武器係統”
2020-07-13 11:24:5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向俄羅斯緊急增購戰鬥機和向法國催促交付“陣風”戰鬥機之後,印度軍隊又想從美國獲得先進的武器裝備。

    據《印度斯坦時報》網站7月13日報道,印度軍方已經將目光投向從美國獲得“大烏鴉”(Raven)無人偵察機和以色列制造的最新型“螢火蟲”(FireFly)微型戰術遊蕩武器係統,以增強印軍步兵部隊的戰鬥力。

    以色列研發的“螢火蟲”微型戰術遊蕩武器係統

    報道稱,印軍將獲得200架RQ-11“大烏鴉”無人機,這種無人機的航程10公里、飛行速度可達95千米/小時,幫助步兵執行戰術偵察任務。

    此前印度已經緊急從以色列購買了“長釘”Mark III(Spike Mark III)型反坦克導彈,現在又正在購買“螢火蟲”戰術遊蕩彈藥。

    據悉,“螢火蟲”其實就是一款自殺式無人機,大規模部署後能夠形成漫天飛行、遊蕩獵殺目標的作戰效能。這是一種可晝夜攜帶的態勢感知/殺傷遊蕩係統,重量僅為3千克,配備有重量輕的全向高致命性爆炸碎裂戰鬥部。這種特殊武器可以對隱藏在一公里范圍內的敵人進行精確打擊。

    “螢火蟲”的制造商拉斐爾先進防禦係統公司代表曾表示,這種武器“專門為戰術機動的地面部隊/特種部隊在城市環境中作戰提供有機的火力支援,在這種環境中,態勢感知是有限的,敵人處于掩護之下,精確打擊至關重要。”

    除此之外,印度空軍還將于本月從法國獲得5架“陣風”戰鬥機,另有4架留在法國用于訓練。今年晚些時候,印度海軍的第二艘彈道導彈核潛艇“阿裏安特”(INS Arighat)號也將投入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99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