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野戰物資輸送遭遇炮火硝煙 運輸連官兵沉著迎戰化險為夷
2020-07-13 10:01:56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當運輸連遭遇炮火硝煙……

    ——第82集團軍某旅開展野戰物資輸送演練見聞

    仲夏時節,燕山腹地,第82集團軍某旅汽車駕駛訓練場上,一場實戰化背景下的野戰物資輸送演練正在展開。

    “三營急需防衛物資器材,現命你連迅速向三號地域前送物資器材。”當日下午3點,從運輸連電臺中傳出急促指令。

    “保證完成任務。”連長牛明歡命令運輸車輛快速編隊出動。沒想到,宛如長龍的車隊剛剛出發,“特情”便接踵而至。

    “報告連長,道路前方200米發現‘敵人’。”摸清“敵情”後,牛明歡果斷下達命令:“各車加速前進,人員組織防衛。”

    只見副駕駛員們迅速打開車門,在汽車行駛狀態中腳踩門框,抓住車廂框架翻身進入車廂,依托車廂擋板對“敵”展開射擊。

    “運輸連正由保障隊向戰鬥保障隊轉型,戰鬥素養成為運輸連考核的重要內容。”據該旅領導介紹,近年來,運輸連多次參加實戰化對抗演練,戰鬥能力有了較大提升,遭遇“敵情”時已能由被動防禦變為主動出擊。

    “前方道路曲折,各車拉大間距,快速通過!”車隊駛入模擬山區道路的“8”字路段。山路宛如長蛇交錯盤結,車輛在路口交會時,駕駛員們配合默契、緊密銜接,車隊有序行進。

    通過“8”字路段後,車隊沿著開闊道路高速行進,飛速旋轉的車輪卷起漫天的塵土。

    “轟”的一聲,車隊前方道路突然遭遇“敵”炮火打擊。緊急情況下,頭車駕駛員快拉手剎,猛打方向,高速行駛的車輛以前輪為軸暫態旋轉180度掉頭,成功避開炮火打擊……

    面對一路險情,運輸連官兵沉著迎戰、化險為夷。成功抵達目標地域後,車輛快速疏散至隱蔽地點,圓滿完成此次演練任務。

    走下訓練場,牛明歡深有感觸地説:“現代戰爭條件下,運輸連面臨的戰場考驗更加多樣。我們只有主動設置復雜戰場環境,科學制訂訓練方案,才能不斷提升戰場運輸投送能力,真正鍛造‘打不爛、炸不斷’的鋼鐵運輸線。”(李澎 樊友靖 解放軍報特約通訊員 李國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069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