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角大樓開發AI聯合作戰係統
2020-07-12 17:13:31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7月8日報道】題:五角大樓人工智慧中心把重點轉向聯合作戰行動(記者內森·斯特勞特)

    美國五角大樓的人工智慧(AI)中心正把重點轉向使聯合作戰行動成為可能,目前正在開發將被納入國防部打造“聯合全域指揮與控制”(JADC2)係統的努力的人工智慧工具。

    五角大樓聯合人工智慧中心(JAIC)代理主任南德·穆爾錢達尼對記者説:“由于我們已經發展成熟,我們現在特別關注聯合作戰行動及相應任務計劃,其聚焦于國防戰略的優先事項和目標——保持美國相對于戰略競爭對手的軍事和技術優勢。JAIC正在開發的作為聯合作戰行動任務計劃一部分的人工智慧能力將利用成熟的人工智慧技術,為美國作戰人員創造一種決定性優勢。”

    與JAIC一年多前的定位相比,這標誌著一個重大變化,當時該機構仍在組建之中,其重點是把人工智慧用于預見性維護等工作。這種巨大轉變看起來是因為國防部把重點放在了發展JADC2上。JADC2是一種採用係統方法的係統,將把感測器與射擊武器近乎實時地連在一起。

    穆爾錢達尼説:“JADC2不是一個單一係統。它是各種平臺的綜合體,這些平臺被拼接——融合——在一起,形成事實上的一個單一平臺。JAIC正投入大量時間和資源,重點研制支撐JADC2的人工智慧組件。”

    穆爾錢達尼稱,2020財年,JAIC在聯合作戰行動計劃方面的開支超過其在所有其他任務計劃上的開支總和。今年5月,該機構向博思艾倫咨詢公司發出為期5年、金額達8億美元的任務訂單,以支援聯合作戰行動計劃。

    穆爾錢達尼接著説,JAIC即將開始測試其新的標誌性聯合作戰項目,但他沒有指出該項目的具體名稱。

    他説:“我們確實有一個聯合作戰領域的項目正在推進中,實際上我們將對它進行測試。我的描述是,它是具有很強戰術優勢的人工智慧技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98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