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陸自首次部署“魚鷹”運輸機
2020-07-12 11:02:08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每日新聞》7月11日報道】題:日本陸上自衛隊首次部署“魚鷹”運輸機

    日本陸上自衛隊10日首次部署“魚鷹”運輸機。當天,第1架“魚鷹”運輸機從美軍岩國基地(山口縣岩國市)抵達陸自木更津駐屯地(千葉縣木更津市)。第2架也將于近期引入,預計最終將部署17架“魚鷹”。

    日本防衛省原打算,今後5年內暫將“魚鷹”運輸機部署在木更津駐屯地,從2025年開始將其遷至原定的部署地佐賀機場(佐賀市),但目前部署于佐賀的計劃遭遇困難。

    “魚鷹”運輸機可以通過改變主翼兩端的螺旋槳角度,實現直升機那樣的垂直起降和飛機那樣的水準高速飛行。“魚鷹”運輸機在開發階段曾多次發生嚴重墜機事故,但日本政府2012年12月在內閣會議上仍決定讓陸上自衛隊加以引進。防衛省打算讓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離島防衛部隊利用“魚鷹”運輸機來進行運輸,目的是針對中國。

    2019年度採購17架“魚鷹”運輸機的費用為1737億日元(約合16.2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98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