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警部隊啟動萬裏邊疆數字文化進軍營工程
2020-07-12 09:39:37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9日,武警部隊在廣西啟動萬裏邊疆數字文化進軍營工程。該工程將通過數字文化共用、書香軍營建設、紅色基因傳承、文藝創演服務等活動,重點幫建100個艱苦邊遠地區基層中隊、影響覆蓋數千個邊疆地區基層中隊,全面提升文化育人成效。目前,廣西、西藏、新疆等地首批14個邊遠艱苦地區基層中隊文化建設已逐步展開。

    繞過22道彎的盤山公路,走進武警廣西總隊百色支隊那坡中隊,記者了解到,如今戰士們通過手機掃碼就能到紅色教育基地、講習所“打卡”。點開戰士羅偉在微信朋友圈分享的連結,跟隨指尖“移步換景”,記者“進入”百色起義紀念館,觀看了一堂武警官兵參與的《紅七軍的忠誠密碼》主題宣講。

    “打造軍地數字文化矩陣,構建青年官兵精神家園,就是要讓廣大基層官兵受惠于新時代數字文化成果。”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領導介紹,去年底,武警部隊黨委開始籌劃萬裏邊疆數字文化進軍營工程,借助地方公共文化資源,軍地聯袂挖掘開發文化資源、推出數字文化産品,通過基層文化建設大發展、大提升豐富官兵文化生活,助推部隊戰鬥力不斷躍升。

    據介紹,武警部隊將引入國家公共數字文化資源,實現資源共建共用,為基層官兵提供豐富優質的數字文化資源;升級改造現有圖書閱覽室,增加數字閱讀資源,著力解決部分基層部隊閱讀設施陳舊、學習條件落後等問題;會同地方政府文旅部門挖掘開發紅色文化資源,集中推進中隊榮譽墻建設,用好駐地革命紀念場所,打造部隊官兵接受傳統熏陶的紅色殿堂;組建時代特色鮮明、官兵喜聞樂見的特色文藝隊伍、興趣小組,建立軍地文藝團體定期慰問演出服務機制,常態開展文化講座、傳授文化技能等活動,破解艱苦邊遠地區部隊文體骨幹缺乏、文化生活單調等問題。(記者吳敏、特約記者許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9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