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與敘利亞簽軍事協議強化防空力量
2020-07-11 10:03: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為伊朗和敘利亞軍事合作的一部分,伊朗武裝部隊總參謀長穆罕默德·侯賽因·巴蓋裏與敘利亞軍方官員簽署一項協議,旨在強化敘利亞防空力量。

  應敘利亞軍方邀請,巴蓋裏7日率伊朗高級別軍事代表團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訪問。伊朗國家電視臺10日報道,這是巴蓋裏去年以來第二次訪敘,其間拜會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

  伊朗國家電視臺播出的畫面顯示,巴沙爾與巴蓋裏一行會面。

  巴沙爾説,敘利亞和伊朗簽署軍事協議是雙方“多年合作(在敘境內)應對恐怖主義”的成果。巴蓋裏認為,協議“將加強兩國對抗美國施壓的決心”。

  巴蓋裏8日與敘利亞國防部長阿裏·阿卜杜拉·阿尤布會晤並發表聯合聲明,説這份軍事協議將增進伊敘兩國軍事關係,包括強化敘利亞防空力量,以有力“應對以色列侵犯”。

  以色列長期指認伊朗在中東地區擴張勢力,聲稱不能容忍伊朗把敘利亞變成對抗以色列的前沿陣地。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以色列多次以打擊伊朗軍事設施為由空襲敘境內目標。敘利亞和伊朗政府否認伊朗在敘有駐軍,説伊朗只是應敘政府邀請派出軍事顧問。(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