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重塑”國安團隊
2020-07-04 15:08: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姜珉碩3日宣布,總統文在寅當天提名統一部長官人選,同時調整多名國家安全機構主管。

  韓聯社報道,文在寅提名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議員李仁榮出任統一部長官,提名民生黨前議員樸智元為國家情報院院長。

  另外,徐薰將不再擔任國家情報院院長一職,稍後將接替鄭義溶出任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和前青瓦臺秘書室長任鐘皙將獲任總統外交安全特別顧問。

  韓聯社解讀,自文在寅執政以來,同時調整包括統一部長官和國家安保室長在內的政府外交安全係統人員尚屬首次。一些分析師認為,上述提名人選對促成此前的韓朝及朝美首腦會談有貢獻,這輪國安係統人事重組意在尋找改善韓朝關係的突破口。

  朝鮮方面6月16日炸毀位于開城工業園區的朝韓聯絡辦公室大樓,時任韓國統一部長官金煉鐵6月17日宣布辭職,稱為朝韓關係惡化承擔全部責任。6月19日,文在寅批準金煉鐵辭職。

  據韓國相關法律,統一部長官和國情院院長人選須經國會人事聽證會通過方可任命,國家安保室長等職務可由總統直接任命。

  李仁榮現年56歲,曾出任國會南北經濟合作特別委員會委員長、共同民主黨最高委員和黨鞭。姜珉碩説,李仁榮在處理韓朝關係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和專業能力,是推動韓朝和解、實現半島無核化的最佳人選。

  樸智元現年78歲,曾在金大中政府時期擔任青瓦臺秘書室長、文化觀光部長官等職,是文在寅提名長官級以上官員的首個在野黨人士。(陸愛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7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