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洪江市:發揮民兵抗洪救災作用
2020-07-02 17:32:2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2日電(徐小平、易傳濤)湖南省洪江市受持續強降雨影響受災後,洪江市人武部動員全市民兵投身抗汛行動。

    為橡皮艇充氣、檢查衝鋒舟發動機、清點雨衣救生衣……救援行動展開後,全市應急民兵有條不紊地開展各項準備工作。接到市防汛指揮部的命令後,洪江市在半小時內就抽組一支30人的民兵應急分隊。

    6月24日,洗馬鄉中心學校千余名師生被困。洗馬鄉基層武裝部第一時間集結基幹民兵,協同洗馬鄉政府、公安、交警等部門,將全校師生全部轉移至安全地帶。在安江鎮,民兵以10人編組模式,先後轉移50余名被困群眾。

    “在楊柳村方向路段,因山體滑坡造成交通堵塞,請求派出民兵清除路障。”接到通知後,群峰鄉武裝部迅速出動基幹民兵24人,編成3組,分別負責轄區楊柳村、上洞村、永勝村3個不同方向路段的清理工作,共疏通路段30余處。

    截至7月1日18時,洪江市已經累計出動民兵300人次,衝鋒舟、橡皮艇10余艘次,轉移群眾1400余人,清理道路障礙80余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8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