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主要反政府武裝組織宣布單方面停火7個月
2020-07-02 08:53: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7月1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主要反政府武裝組織“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7月1日宣布,該組織即日起單方面停火7個月。

    “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領導人赫盧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停止敵對行動的區域包括該組織控制的所有地區,停火于7月1日生效,將持續至2021年1月31日。

    赫盧要求該組織遵守停火聲明,除非出于自衛和保護平民的目的,否則避免採取任何敵對行動。他表示,此舉是為和平解決蘇丹境內衝突做出的善意姿態,並為正在進行的和平談判取得成功創造機會。

    自2011年起,蘇丹政府軍與“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在南科爾多凡州和青尼羅河州境內多次爆發武裝衝突。

    去年以來,蘇丹過渡政府在南蘇丹首都朱巴與蘇丹反政府武裝團體開展了多輪和平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8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