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完成輪換隔離中心建設任務
2020-07-01 16:46:5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官兵正在進行隔離中心建設任務。

    原標題:中國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完成維和輪換隔離中心建設任務

    當地時間6月24號,我國第23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提前一周完成南基伍省布卡武市維和部隊卡烏姆隔離中心的建設任務。再次用實際行動,向世人展現了中國軍人的責任和擔當。

    該輪換隔離中心可容納250人,是聯合國剛果(金)穩定特派團針對新冠肺炎疫情而設立的。之後,所有新部署到聯剛穩定團南部戰區的維和部隊,都要先在這裏隔離觀察兩周。

    中國第23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于6月3號開始施工,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該分隊制定了專項防疫方案,先期派出40名官兵和12臺機械車輛共同作業,而後留下20名官兵完成後續任務。為趕超工期,這20名官兵吃住都在任務點上,每天加班加點施工,周末也在不停趕工。

    在短短的20天時間內,官兵們就完成了49間居住板房的修復,新建5個集體衛生間、搭設6頂帳篷、硬化營區450米的道路,並且比規定期限提前6天完工。建成後的輪換隔離中心,完全能夠滿足維和部隊隔離期間的生活需求。

    提前完成工期後,維和分隊翻譯組向布卡武工程處提出工程完工報告,等待工程部門驗收。接到報告後,布卡武工程處對分隊官兵的施工速度感到吃驚,並一度對如此快速完成施工任務的工程品質表示懷疑。

    檢查驗收後, 布卡武工程官連連讚嘆:“專業!快速!標準高!中國維和工兵分隊,他們非常努力、非常專業地完成了這項任務。”(王璽、何舜 )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685100